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第三路:李媽媽、佳燕、美秀訪金華媽媽---(美秀)


若沒記錯,這是第四次探訪,離上一次是兩個多月前了。所以「李媽媽」對我們的探訪已不再陌生。迎面端來早就預備好了的紅茶及餅乾,還有兒子從美國帶回的堅果,一直催促要我們吃。
剛開始閒話家常之外,特別談到她的脊椎不好,十月準備開刀,也提到92年間膽結石開刀的情形,還特別拿取出來的結石讓我們看(還保留,真有趣)。

這一次最特別的是,信主的「李媽媽」見證信主的經過及本不認識字卻在信主後4-5年間,藉著詩歌,讀經,認真學習,漸漸認識了很多字,還有將喜歡的詩歌整首背誦起來。當場還唱了:【耶和華祝福滿滿】,【一生人跟隨我】,【若是有你在我的生命中】三首詩歌,叫未信主的李媽媽(金華媽媽)讚嘆不已呢!

未信主的「李媽媽」也承認基督教很好,但是怕人家論斷她沒有拜祖先所以還不是時候。最後我們複習上回影印給她的經文(不錯喔,她還留著呢!)。當害怕時用以賽亞書41:10來禱告。這一回我們一起學「年老之苦」時可以用詩篇73:26『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求 神的話語來堅立李媽媽的心能夠經歷到神的信實。

離去之前,我們手牽手,一起用信主的「李媽媽」所提的『主禱文』來作結束,當然信主的李媽媽早就將台語的主導文背起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