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8/15金里帶領查『箴言』第三次主題:奉獻

詩歌:1.心願 2.一生愛妳
思想:奉獻的態度與奉獻的能力
箴言3:9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申命記26:10 耶和華啊,現在我把你所賜給我地上初熟的土產奉了來。隨後你要把筐子放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向耶和華─你的 神下拜。
箴言3:10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瑪垃基3:10-12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 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金里的分享: 神的兒女將初熟的土產(最好的)獻給耶和華本是理所當然的,也是表達對 神的感謝,尊榮神;因我們的一切本是從神而來。基督徒當持守遵行 神的教導而蒙神的祝福。

箴言8:18-21
豐富尊榮在我;恆久的財並公義也在我。我的果實勝過黃金,強如精金;我的出產超乎高銀。我在公義的道上走,在公平的路中行,使愛我的,承受貨財,並充滿他們的府庫。
箴言11:24-25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馬可福音12:44 別人是從他們的財富中捐出有餘的;可是她已經很窮,卻把自己全部的生活費用都獻上了。

金里的分享:寡婦的兩個小錢是主所稱讚的,奉獻的心態對了,更能討主的喜悅。

箴言28:25-28 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賙濟貧窮的,不致缺乏;佯為不見的,必多受咒詛。
箴言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金里的分享:
真正能有,乃出於神的恩典與保守,所以我們當倚靠耶和華成為一個有能力奉獻的人。常言道施必受更有福且要甘心樂意的給出去甚至要覺得奉獻是一種享受幫助別人會有滿足的喜樂何況你給人自有給你的倚靠耶和華必不致缺乏。
耶穌是我們最好的奉獻榜樣祂為我們流血捨命從不留下好處不給我們完全的奉獻完全的榮耀。
馬可福音
10:21 耶穌定睛看他,心裏很喜愛他,就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賣掉你所有的產業,把錢捐給窮人,你就會有財富積存在天上;然後來跟從我。」10:29 耶穌對他們說:「是的,我實在告訴你們,凡是為我或為福音撇下了房屋、兄弟、姊妹、父母、兒女,或田地的,10:30 必定在今世收穫更多。將得到百倍的房屋、兄弟、姊妹、母親、兒女,或田地,並且要遭受迫害;而在來世,他將得到永恆的生命。

金里分享:
捨得捨得,一捨就得。捨即得,給就有。 神的計算方式常常是與世界的計算方式不同;奉獻也不只是金錢、物質上而已,還有才華、能力、時間….生命等的奉獻。以前我常說一句話:「花去的,才是你的(台語)」。那時候,所花用的都在自己的需要與慾望上,但現在可以更美的是,作在有需要的人身上。
另分享這次禁食禱告的經文馬可12:9-31特別有領受,主耶穌說:就照著去做。願我們都有如主的奉獻心志,獻上自己成為活祭,乃是理所當然的。獻上感謝為祭,歸榮耀與主。阿們!哈利路亞!讚美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