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豐盛小組---文傑/依玲的家

感謝主在短短的兩個禮拜內就成就了賣房子的事,且成交價格正是我們所禱告的價格,並且不需付任何仲介費用。

話說: 文傑往返台中-台南的生活已持續兩年多了,在他剛去台中任教之初其實內心就在盤算是不是也應該到台中去,甚至也曾投寄履歷表爭取到兩三家公司面試的機會,但最後都放棄去面試,因為實在是捨不得離開台南也可以說是沒有勇氣離開台南,在台南有娘家的support使我在工作之餘不須為孩子與家務太費心,很多事情是阿公/阿媽幫忙照顧處理,生活上顯得輕鬆許多,加上教會建堂之際夫妻倆對教會有些許負擔不忍離去,所以去台中的事就一直放在一旁。

文傑在台中任教之環境跟過去大不相同,不論在行政上或是人事上的事務都讓他倍感壓力沉重,漸漸的身體也出現不適的狀況,去台中的聲音再次出現在我的腦際,但內心不斷告訴自己等到手上負責的系統完成後就考慮離職去台中,另一方面也籌算著家中的收入與開銷,以及手頭上的貸款,加上金融海嘯的影響,賣掉房子肯定是要賠掉許多錢等因素,讓人有著不安全感,於是到台中去的事情繼續擺在一旁。

就在這猶豫不決無法跨出的過程中 神一直給我話語,他告訴我:

看哪,耶和華─你的神已將那地擺在你面前,你要照耶和華─你列祖的神所說的上去得那地為業;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1:21)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1:9)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14:27)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41:10)

儘管如此我依然沒有行動,直到文傑在今年年初 神祝福他升格為正教授,神 又感動文傑姑丈以便宜的價格將霧峰的公寓出租給我們好讓我們一家人暫不用為住處煩惱,似乎 神都已為我們預備好了。接著系上又有意安排文傑接任系主任的職務,責任也將更沉重,若是繼續往返台中台南,體力可能吃不消,於是我於6月初跟主管提出辭呈,715日正式離職,而文傑也在7月確認承接系主任的職務。

離職後便開始忙著打包整理,準備搬家的工作,大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將家中物品通通裝箱分類且搬至車庫集中放好,又在父親的協助下將整棟房屋徹底打掃了一番8/17我用紙箱製作了一個簡單的出售掛牌,網路上也刊登了消息,決定自己來賣房子,在這之前,隔壁前幾戶與我們相同格局的鄰居也有一戶交給仲介出售,在我掛牌吊出後紛紛接到多家仲介業者打來的電話要求帶客戶來看看我的房子,我都直接拒絕了,又因我的開價很平實,接到某位仲介先生電話指明我不了解消費者愛砍價的心態,所開出售價格不夠高,我想這也間接影響隔壁的銷售,因為相比之下我們開的價格顯得便宜多了,或許是因為如此我的出售掛牌在8/29傍晚回家後發現被人拆下帶走了

隔天我又掛了一個更大的在更高之處,即便如此,豈知道 神早在8/27那天就已經為我預備好買主了,那天有一通陌生電話我沒接到,心想一定是問房子的,我趕快回電,對方是一位太太,電話回答了他想問的問題之後,表明過幾天再跟我約時間來看房子,我掛完電話心裏不以為意。8/29(星期六)8/30(星期日),照理說這兩天看房子的人應該比較多,可是沒有半人,心情沉到谷底,晚上睡前文傑又跟我說這一兩天胸口又悶悶的,壓力一來,身體狀況也跟著來了,於是我問他你快開學了喔,需要我們到台中陪你嗎?他說這樣是最好,我當下決定等他9/6從大陸回來後,我們先將一些必須用品搬到台中,就把房子交給仲介賣吧!那天晚上我睡不著覺一直跟 神禱告,求 神為我預備買家以及成就合我們心意的價格。

8/31先前那位太太果真打電話給我,跟我約了時間來看房子,她簡短的看了房子一遍說房子很乾淨她很喜歡,不像先前有些買家一直嫌我們的房子前面有對到人家的角,她又問了問價格,告訴我她先帶先生來看再跟我談價格,她若亂開價格顯得不尊重我,臨走前她又回頭告訴我,她真的想跟我買,我只是笑笑仍然不以為意內心想著一句話:嫌貨人才是買貨人,她可能不是我的對象,到大約傍晚時沒想到她真的來電跟我約好隔日早上9點帶先生來看房子,晚上我給文傑撥了一通電話,請他也為明日的約定禱告。

9/1我請媽媽陪同我帶看房子,她的先生也是簡略看了一下,問了些問題,兩人坐下與我談價格,我的開價原先也是狠狠的被砍了許多,在誠懇的議價下我們保留了彼此心中的價格決議電話商洽,當時內心卻失落的想著下一個客戶不知得等到何時才會出現。但是這真的是 神要成就的交易,隔天9/2那位太太一早就來電話迫切的一直想要與我達成這筆買賣,那位太太似乎真的很喜歡我們的房子,就直接問我底價在哪裡,一來一往的議價中距離我的底價還差5萬塊,我沒同意成交,協議稍後再打電話聯繫,掛完電話我內心跟 上帝說:上帝呀這跟我禱告的價格還差5萬塊呢?,心頭突然湧上一個念頭,如果 上帝在台中為我們預備的新家是公寓,那我透天的家具絕對擺不下,何不將4樓客房的那組還很新的床頭組衣櫃送給對方呢?於是我又打電話給那位太太跟他表明心中意定的(禱告)價格且附贈4樓那組家具,不到10分鐘的洽談這筆交易就成就了,而且當天下午我們就到代書那邊下了30萬元的訂金。

感謝 主,祂所成就的事甚為美好,因為這個買家並不是透過隔壁鄰居委託仲介的廣告而來的,8/27那天她原本約好要看附近另外一間房子,可是卻迷路了,她繞了又繞,繞到我家巷子看到我的出售掛牌,所以就撥了電話給我,她甚至沒有去看隔壁鄰家的房子就與我達成交易了。

前後只有3天不到的時間就與賣方達成交易,且過程又是如此順利,也讓我不禁有些害怕被騙,在收受訂金時也請母親陪同,直到去銀行入款後才鬆了一口氣成交後的隔天晚上當我在讀聖經時 神又給了我一段經文: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

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 (55:8-13)

感謝 神給了我一個確據並經歷 神的信實與蒙引導,且成為個人生命中美好的見證,我想 神祂正一步步引領我們全家到那迦南美地流奶與蜜的地方,為要得那地為業。

後記 9/8今天我們也順利與買方正式簽約了,感謝那位又真又活垂聽禱告的 阿爸父 神。

計算房屋的折舊與居住的費用,我們成交的總價並無任何損失。

(16:5-6)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依玲 2009.9.8




2009-9-4豐盛小組在文傑/依玲的家聚會
並見證分享主的奇妙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