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建堂之事

美秀去美國參加年會,約有兩週時間之停留,所以部落格方塊文章之事,就由我權充代理人。

我剛才看了金里姊從永和教會所帶回來購置會堂過程之感恩信息,其中我對第25頁主所記念的三件事印象特別鮮明,經文出處在尼希米記13章,這三件主必記念的事是:
1.十一奉獻(10-14節)
2.守安息日 (19-22節)
3.教會功能 (30-31節)

之前,我寫了一篇有關建堂之說明,建築師給我們的工程預算,對我們而言,簡直是不可能的數字,我從會友所得到之反應,目前似乎尚未有足夠信心去承受這不可能的任務,大家還需要多一點時間去領受那超出所求所想之恩典,盼望大家藉著目前進行中之40天禁食禱告,能更清楚明白神的心意。[白立德: "我相信 神乎召我們禁食,是為了我們能符合祂的條件,為祂所用..."]

在這裏我要特別提到一件事。當我們還在民權路會堂舊址時,建堂事工在進行過程中,有關會堂藍圖設計需要先定土地界線,經地政人員踏勘結果,如果不先拆除建物,將無法定線,沒有定線建築師也無法設計細部,這實在是兩難且很困擾之事,因我們就得提早搬遷,而且拆除與承造商就得分屬不同單位,勢必增加未來工程執行之銜接困難度或不便之處 (拆除時與鄰房糾紛就是一例)。總之,就是先拆除再發包,變成我們目前所走的路。我的重點是,如果我們沒有先拆之問題,那麼當我們聽到工程款額度太高時,就會很清楚,建堂時機尚未成熟(理性分析)。問題是,我們別無選擇的已經拆除舊建築了,好像不能再走回頭路,只有向前行了,就像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後有埃及法老追兵,前面雖是大海,只有仰靠 神,繼續向前邁進。如果我們退縮、畏怯,就沒有力量,我們去做就是了(這是有一姊妹之分享)。

另外一件事,我覺得有必要提出來作為警惕。昨日我回安溪寮老家,我接到一通很偽善的電話 (來電者目前已離開本教會),我聽了實在很不舒服,表面是關心建堂的事,骨子裏就帶有嘲諷的味道,就像尼希米修建城牆一樣,我感受到那一股來自敵人的嬉笑與攻擊。

建堂之事,實在是一場屬靈的爭戰,與信心之一大考驗。

志祥
2/24/2008清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