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探訪心得---淑靜

第一次出去探訪是從資惠家開始,看到一個因車禍造成身體孱弱不便的母親,然而訪談間,黃媽媽不時散發出樂觀、溫柔、堅忍的態度,去探訪的我原本是希望要去安慰人反叫自己得激勵,發自內心佩服黃媽媽。可是想到黃媽媽尚未信主要走的路仍然還很長,實在盼望 神憐憫願黃媽媽。縱使生命有苦難,然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永恆的生命才是真正的盼望與平安。

將近一年走出去的探訪中,或許是因嘉慧也來豐盛小組,也或許是因地緣關係與嘉惠比較常碰面,有時一天見好幾次面。剛開始弟兄姊妹們都盡心盡力的幫助她,而我呢?也很天真單純的想從經濟方面多少幫助她,但先生不以為然反提醒我該由教會出面處理。感謝主的憐憫,後來有一些事情發生,讓自己有機會反省檢討,自己智慧不夠,願自己能記取此次教訓不要想到什麼就去作,在行動之前不僅要看重先生的意見,更要帶到主面前,尋求主的心意。

另一位印象比較深的是楊媽媽,年前年後變化很大,記得第一次探訪媽媽,她還很健談,精神很不錯,沒想到第二次的關懷探訪腦部明顯退化很多,然第三次再看到她老人家情況又變得好很多。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 神從未離棄她,盼望救恩能速速臨到楊媽媽。

最特別的經驗是與藍傳道探訪金里姐的朋友,我們一起奉主耶穌的名除掉當滅之物及趕鬼這是我第一次的經驗,以前的觀念以為這是牧師的事,然藍傳道也教導我們,要作這些事是需要信心、預備心、更要儆醒禱告,靠著那加添給我們力量的 神,凡事都能行。這位朋友仍是我們持續關懷探訪的對象之一,凡是都有定時,我們將她交託給主,求主保守她的心思意念。願她單單仰望 神,渴慕被神的愛完全得著。

無論是關懷老人、慕道友、會友或其親朋鄰居,常常覺得時間很有限,但是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事奉祂,服事人越來越覺甘甜,也越來越覺得自己的處境並沒有那麼苦,難處也不再那麼大,藉著探訪自己的視野被擴充了。

還有除了探訪之外,我們也一起讀一本書,從『醫生也醫死』開始,相繼讀了『經歷神』,目前正在讀『呼召與勇氣』。藉著彼此的分享,在主裡有更深的交通與造就。這一年來的經歷若不是是從神而來的恩典,否則如何能持續火熱委身呢?

還有感謝美秀姐一路盡心盡力的帶領,相信她是收穫最多的人。

想到自己也曾被教會的人關懷過,才得著福音的種子,雖經很長的時間才得以發芽(實在有點久!)。我們探訪小組的工作常常禱告,願能照著聖靈的感動繼續將福音的好處(種子)撒在好土上,願更多人因此得著福音種子而發芽生根。

末了,還有一些分享,最近自己正在讀「標竿人生」,書中有些很棒的句子很激勵我與大家分享,彼此勉勵。
※ 樂意獻上寶貴的時間,就是愛的表現。
※ 分享生命所帶來的好處,遠超過你所付出的。
※ 神要我們愛真實的人,而不是完美的人。
※ 我們可以彼此不同,但不可以彼此不容。
※ 你被造是為了基督基督的品格不是模仿而來而是由內住而來的。
※ 我們對自己的生命上有位進瞭解的地方。
※ 團契生活的層次分享與學習神的話服事,受苦是最深的層次。

每個人都需要愛與被愛,在這屬主的大家庭中就是我的歸宿

哈利路亞!一切頌讚榮耀都歸給獨一的真神 耶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