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2008/9/5豐盛小組查經主題:貧窮----淑靜

破冰題目(資惠帶領):若中樂透十億元你要如何分配?
A:先解決家中的困境後,再資助親戚。B: 當然先歸給神,至少十一,十億還嫌太少,全投入賑災也不夠用! C:先奉獻給神,然後蓋學校,應該也不太夠吧!(因時間的關係,只有少數幾人分享)

分享經文如下:

箴 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箴 30:8-9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 神的名。
箴 22:22 貧窮人,你不可因他貧窮就搶奪他的物,也不可在城門口欺壓困苦人。
箴 23:21 因為好酒貪食的,必致貧窮;好睡覺的,必穿破爛衣服。
會挑選"貧窮"這主題,是因看到【德瑞莎】修女的典範,而感動。
摘自【德瑞莎】傳記的一些話語:
* 最大的貧窮是寂寞和不被關愛。
* 不被需要,沒有愛,不被關心,必須從家庭裡做起,來修補。
* 決定一個嬰兒必死,你才可以得到你要過的生活,這個還不算貧窮嗎?

1 .有關貧窮的描述: 受欺壓的(摩四:1) 受屈枉的(賽十:2)
2 .有關貧窮的應許: 神必記念(詩九:18) 保護(詩三十五:10)拯救(詩七十二:4, 12 ~ 13) 為保障(賽二十五:4) 會被提升(詩一一三:7)
3 .有關貧窮的誡命: 不可欺負(申二十四:14~ 15) 不可虧負( 結十八:12 ~13) 要記念(耶二十二:16) 要看顧(太二十五:34 ~40)

最後我們以朗誦【我們在基督裡的寶藏(Rich in Christ)】做結束。

In Christ we have
在基督裡,我們享有
A love that can never be measured.
愛,一種不可測度的愛。
A life that will never die.
生命,一種永不朽壞的生命。
A peace that runs beyond understanding.
平安,一種出人意外的平安。
A rest that will never be shaken.
安息,一種永不被震動的安息。
A joy that will never decease.
喜樂,一種永不消減的喜樂。A
hope that will never dissipate.
盼望,一種永不褪色的盼望。
A glory that will never grow dark.
榮耀,一種永不被蒙蔽的榮耀。
A happiness that knows no end.
幸福,一種永不中斷的幸福。A light that can never be extinguished.
光明,一種永不磨滅的光明。
A strength that will never be weaken.
力量,一種永不被征服的力量。
A beauty that will never be destroyed.
美麗,一種永不被污染的美麗。
A purity that will never be defiled.
純潔,一種永不被玷污的純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