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超級任務

12/30主日時,秀敏姐收到大家期盼已久的董事會會議記錄,並交給志祥。

12/31志祥交代美秀幫忙將整份申請資料寄內政部,但當美秀預備寫信封時,是聖靈的感動吧!發現收件人只有台中中區辦公室似乎有問題,美秀再追問是什麼單位,志祥認為總收發的人看到後,自然會分發到合適的申請單位。美秀就依交代將文件以掛號信寄出。

1/2下午家裡收到來自台中中部辦公室地政司一位先生的電話,詢問所寄之資料似乎與他們的單位不合,他願意幫我們代轉,但需要確知是要寄交哪一個單位,為了慎重起見美秀請該先生直接打電話給志祥。

1/3一早美秀詢問志祥是否收到一通來自中部辦公室的電話,志祥知道到因是在學校開會中,所以並沒有直接與該先生通話,美秀再次提醒志祥,請其確定寄交住址及單位。志祥上樓再次看了蔡建築師給的鹿滿教會參考文件,發現不對,住址是該寄南投市,於是志祥立即打給中部辦公室的先生,得到訊息是已發回給總收發董小姐。接著,志祥於出門前打了數通電話一直沒聯絡上董小姐,美秀心想小事一樁,便主動提出可以幫忙聯絡董小姐。沒想到這是一個超級任務(這是晚上志祥回來聽美秀的描述之後所取的名字),就這樣美秀決定記錄此次任務的過程也算為建堂的曲折記下一筆吧!

細節如下:
連打兩通04-225023xx找董小姐可是沒人接,心想好奇怪!改打04-225022xx找最先打電話來家裡的先生作確定。沒錯,但又多給了另一電話號碼04-225023xx找到了董小姐,她還抱怨我們到底要寄哪裡,請我們以後不要再寄錯了。美秀心想,裡面有重要且得來不易的董事簽名之會議記錄,而且寄件住址是財團法人登記的住址在台中市,萬一寄丟了更麻煩,所以懇求她暫時保留,等我確定了再麻煩她幫我們轉寄,她答應幫我們保留到下午。

美秀第一個想到問蔡建築0933-384-xxx得到的回答是內政部吧!「什麼單位?」,「不清楚」。要美秀問林牧師(嘉義鹿滿長老教會)05-2614xxx。林牧師的回答也是「不清楚」,因長老教會財團法人,都是高雄辦公室代為辦理,給了個電話07-2411xxx。美秀繼續追蹤,接電話的小姐(事後我才發現她是很有概念的)她直接問我:「你們的教會叫什麼名字?長老會是全國性的,是寄到內政部民政司」。美秀心想,台福教會也是全國性的,你們寄到哪裡,我跟就是了。可是放下電話,心裡有點不安,心想難道還有別處嗎?再把鹿滿教會給的參考資料詳細看一次,看到其中財團法人登記證上主管機關是台中市,覺得我們可能真的寄錯了。再打電話給蔡建築師作確定,他的回答還是教會是財團法人應該歸內政部吧!詳細要問瑋玲,於是電0928-781xxx瑋玲開車中不方便多談,但有提到台南市政府要我們補件,待她半個小時回辦公室後,再給我配合之台南王建築師電話,以便可以詢問他。美秀知道是台南市政府要我們補件,當然想或許直接找承辦單位問比較快。在這同時打了個電話給董小姐,請她將文件寄還給我,可是董小姐說不行,她只能退回郵局,建議我親自到台中去拿,但是保留到下午以前。感謝主!馬上想到麗琮姐,只是一直沒人接,叫美秀的心愈來愈著急,試著打到彰化台福04-72806xx,寶珍姐一邊和我打電話一邊聯絡上麗琮姐,真的感謝主!麗琮姐人剛好在台中,她可以順道去拿。當時美秀本想請麗琮姐拿到後,直接寄南投市民政司,可是麗琮姐認為還是寄回來由我們來追蹤比較好。感謝主!這決定是正確的。

主阿!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美秀安靜了一下,我覺得這件事要重頭來一定要搞清楚到底要寄交哪個單位?想到台南市政府要我們補件,他們應該清楚。於是先上網找到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電話390-1333,該承辦科員很清楚,我們尚缺兩樣文件未補齊,美秀說明來意,請教他董事簽名會議記錄等文件要送哪裡備查。哇!這位科員竟回答是:「台北吧」,他也不清楚,美秀簡直是傻了,連他都不清楚,誰會知道呢?!該科員為了證明他是依法辦理,還讀了他所依據之條文給美秀聽。美秀心想算了,不必再跟他多聽了,放下電話覺得直接找南投中興新村內政部049-2391836問問看吧!對方聽明來意,問我教會財團法人的名稱,一聽是「財團法人基督教台福宣教中心」,對方就說:「沒這名字」,意思是說不歸他們管,叫我看財團法人登記證上的主管機關,就掛了電話。於是美秀看看證書上台中市政府,再度上網找出主管機關為「台中市政府民政處的禮俗宗教科」,電話04-22289111-1212承辦的王科員不在,由吳科員回答。美秀說明來意,並確定他們是否為此文件之備查單位。他的回答很妙:「冤有頭,債有主,歸他管,當然找他們」。美秀笑稱:「好不容易找到他」,他也笑稱「財團法人當然要不容易」。感謝主!終於找到對口單位,吳科員很有耐心的指導我上網找出該準備之文件,列有九項,準備齊全之後,寄交台中市西區區公所(有誰會想到這個住址呢?),就會分發到他那裡。接著麗琮姐來電說已拿到文件,再次確定寄回台南市志祥住處之住址。

弟兄姊妹們,請猜猜美秀共打了幾通電話?

1/4一早,美秀收到寄回之文件,有個小插曲,麗琮姐將收件住址26號竟寫成263號,還好熟悉的郵差對美秀的名字有印象,所以試著找到美秀家,但為了證實投遞成功,郵差要我將信封套簽名後給她,以便呈報業績。

感謝主!收到文件美秀內心的喜悅不知如何形容,終於塵埃若定?!或辛苦終於沒有白費。其實內心也有另一個聲音:建堂之事,已不是單純的經費問題,過去一年的延遲,弟兄姊妹體會到 神要我們不只是建有形的教堂,更是要建造一個同心合一的教會,看來不只如此,如今 神是否要我們學習儆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