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2/25(三)成大醫院的探訪---淑靜

下午與藍傳道去成大醫院探病,杰霖下午剛辦住院就又要開始化療了,為他唱:《主就近我》那是住在美國的姑婆想要送給他的。之後,為他禱告時,深覺黑暗權勢在拉扯搶人, 神要我們專心仰望祂,不能心懷二意,特別求 神的恩典及赦罪。請大家為杰霖及父母家人對獨一真神【耶穌基督】有堅定的信心代禱! 接著,去看秀敏姐的紙黏土老師翁美華時,她剛剛結束手術,因差導尿管疼痛呻吟,腰酸難耐,藍傳道為她按手禱告,並要她將注意力轉向【耶穌】,呼求【耶穌】的名,也以她先生開刀後的經歷,叮嚀止痛藥的注射,不可按得太頻繁,否則會引起睡不著,急躁不安等後遺症,勿必謹慎!請大家迫切代禱!!

2/28的建堂進度---二樓樓板灌漿

黃順忠牧師拍攝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2/27 建堂進度



黃順忠牧師拍攝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2/25建堂進度---二樓


〈黃順忠牧師拍攝〉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2月23日的 探訪

第一組:師母、蘭香姐與金里姐訪民權路上的麗貞與金華。

第二組:淑靜與藍傳道一組去成大醫院探病,因腦溢血傷及腦幹導至全身癱瘓一個多月的蔡政勳,(淑靜的朋友,為汪媽媽賣水果時的老闆的二兒子,認識30年),年約50,氣切,看似已無意識,但聽24小時的看護說,腳瞞有力的,卻不知是否為不自主的踢動。我們在他耳邊輕唱詩歌-主耶和華是我牧者,希望救主耶穌救恩臨到,也邀請其女友一起禱告及認識耶穌。

不久,他將會移去安養院,期待能與其家人有更多的互動,因著聖靈的感動,因著耶穌永不止息的愛....感謝慈悲憐憫的主。離了主耶穌,我們無法做什麼!人就是如此的軟弱,生命就是這麼的無常!相信奇蹟的種子必會深植人心,只要我們謙卑耐心地等候神,平安得勝必屬歸向祂的人!〈淑靜姐的分享〉


第三組:佳燕姐與美秀探訪江玫霓,而後師母及蘭香姐也隨後加入。

玫霓的腰椎在復原中,要完全長好須待三個月。
但是右腳不定時的疼痛及不確定原因讓她心生害怕,目前繼續服用止痛藥。

美秀與玫霓約定每週五下午三點與她在電話中陪讀【抉擇之路】,願她能在家修養的這一段時期能來進一步認識耶穌。

之後,上三樓向江媽媽問安,沒多停留,因佳燕姐很想去探望陳媽媽。

師母佳燕姐與美秀又轉往陳媽媽家,遇陳媽媽從加州回來的兒子,我們一起合影留念。

2/24 建堂進度---黃順忠牧師拍攝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2/23 建堂進度---二樓樓板


骸骨之約 ---廖志祥

黃順忠牧師推薦以下文章取自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曠野呼聲】部落格

〝骸骨之約〞這個標題聽起來有點毛骨悚然,不過當你聽完以下的故事之後,應該會蠻感動的。

昨天參加了一場教會某一弟兄的父親之〝骨灰遷移安放禮拜〞,在會中黃順忠牧師引用了幾段經文,特別引起我的注意。今天再詳細地搜尋研讀這些經文,這是有關約瑟的記載,他在臨終時對他的弟兄說:〝我就要死了,但是上帝必定來幫助你們,領你們出埃及地,帶你們回到祂所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之地去 (創世紀50:24)。〞接著,約瑟要以色列的眾子孫們發誓,當上帝來幫助領他們回去時,一定要把他的骸骨也一同帶出埃及地(創世紀50:25)。約瑟對他所信靠的上帝充滿信心,他的心中有一永遠的家鄉,是神的應許之地,是那流奶與蜜之地,他要回到那裏去!這是為甚麼我取〝骸骨之約〞的原因。

這個骸骨之約對那些以色列的子孫來說,也可以說是一個世紀之約,因為當約瑟的骸骨最後被葬回在迦南的應許之地時 (約書亞24:32),至少已經經過了幾世紀。約瑟死了之後 (1805 B.C.),人用香料塗抹保存他的身體,把他收殮在棺木裡,停在埃及(創世紀50:26)。照著約瑟所嚴厲交代的,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時也一同帶著約瑟的骸骨 (出埃及記13: 19)。現在我們先停下來粗算一下,約瑟死了之後,他的骸骨停放在埃及已經有多久了:摩西出生在1526 B.C.,摩西在埃及宮中成長約四十年,後來他因故打死了埃及人,逃離到曠野去,在那裏約生活了四十年,後來神在曠野那裏呼召他,要他帶領祂的百姓出埃及,換句話說,約在摩西八十歲時,他帶以色列人出埃及,到此為止,已經過了約360年。

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神並沒有讓他進入應許之地,他們在曠野漂流了約四十年,接著是由約書亞接棒帶領以色人進迦南地。在約書亞記24:29提到,約書亞死的時候 (約在1400 B.C. ~ 1350 B.C.之間)是110歲,緊接著記載這一段話:〝以色列人從埃及所帶來約瑟的骸骨,葬埋在示劍,就是在雅各從前用一百塊銀子向示劍的父親、哈抹的子孫所買的那塊地裡;這就作了約瑟子孫的產業(約書亞24: 32)。〞約書亞可以說是在曠野漂流時期的新生代,如果以他的歲數來推算,約瑟的骸骨自摩西帶出埃及到葬在示劍,應該也有一世紀之久。

所以,當約瑟在埃及過世,一直到他的骸骨遷移葬在上帝的應許之地,算一算應該也有四、五世紀之久。這一個骸骨之約,不僅是一個世紀之約,也是一個信心之旅!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2/21星期六下午三點「故許來成先生骨灰遷移安放禮拜」

【許杜訪秀】的遺族憑著信心決定將其先父【許來成】的骨灰遷移至富貴南山紀念中心,與其母親【許杜訪秀】的骨灰放在一起,並舉行遷移安放禮拜,願 神紀念他們憑著信心抓住神的應許,賜福予他們的子子孫孫。


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2/21建堂進度---黃牧師拍攝


2/16 探訪

探訪小組在建址禱告後分二路出去探訪:

一、藍傳道、蘭香姐與金里姐前往美秀姐的母親〈陳傅金巧〉家探望。
二、美秀與淑靜、聖恩夫婦前往湯伯伯家探訪並還健康路房子的鑰匙。也轉達許長老娘的問安。
另談及我們藉著參加許杜訪秀的告別禮拜也有順道去碧燕姐骨灰置放處紀念她。我們鼓勵湯伯伯主日來教會親近主 ,湯伯伯答應建堂完成之後要跟他的球友請假來教會,當然也先向他預約三月底的野外禮拜,最後我們一起唱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及一世人跟隨你〉禱告。願湯伯伯在年老的時候渴慕來親近神。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2/9 探訪江玫霓 江媽媽及楊小弟弟

一、探訪腰椎手術後回家休養的【玫霓】有腳麻 的現象, 願神醫治並給照顧者【江大哥】夠用的體力與耐心。



【姑姑-佳燕姐】為【姪女-玫霓】的禱告。
二、至成大醫院訪楊小弟弟


【】

訪成大醫院楊小弟弟〈住院進入第三回合的療程〉大家一起唱詩禱告。
非常感謝主,看到他們全家人的心充滿感恩沒有任何的抱怨,不僅透過探訪小組長期的關懷與代禱;值得一提的是淑靜姐作了很美的工。當楊小弟弟住院其間淑靜姐經常去探望他們,有時陪其家人一起讀經。更訝異的是【蜀婷-楊媽媽】此次唱了《耶和華祝福滿滿》及《天父恩典真正大》兩首詩歌給大家聽,原來淑靜姐送給她一張自錄的CD〈內有五首台語詩歌---淑靜姐清唱〉而【蜀婷】不僅有聽還學會唱。
探訪結束,我們請【蜀婷】作結束禱告,楊小弟弟還把媽媽的禱告錄起來呢﹗
把一切頌讚感恩歸給主,願主繼續恩待這一家人。楊爸爸的博士論文也能順利在國際期刊發表,早日能拿到博士學位,並讓楊小弟弟在往後的療程都能順利平安。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參加藍傳道母親告別禮拜感言---淑靜



2/7(六)上午搭乘11:17的高鐵前往台北參加參加藍傳道母親告別禮拜。很奇妙地, 在車上巧遇三個兒子都在洛福聚會的謝女士, 與她分享台南台福建堂的現況後, 彼此祝福,互邀作客, 沒多久在新竹站就與她們全家道別了。到了台北車站,很匆忙地吃了壽司,就到第一殯儀館,禮拜中藍傳道用台語簡介故人閱歷及其家人分享信主的奇妙見證後,牧師是用國語證道。整個儀式用兩首詩歌穿插,"甲主作伙行"與"想起主耶穌"(台語老歌河邊春夢曲調)內容充滿了對福音的宣揚,很有小型佈道會的味道, 沒有遺照, 簡簡單單, 樸樸素素,整個儀式莊隆不舖張,先生【聖恩】是以慕道友的立場第一次參加, 深覺基督教的儀式比民間一般傳統信仰的告別式較為有意義。 神的話更帶給喪家極大的安慰與鼓勵,讓生者有永生的盼望也相信往生者已安息在主懷,將來有一天還要在天堂相會,不用再去經歷那不確定的輪迴!

也感謝主!台北下了幾天的雨,今天就沒下了!保守整個儀式都順順利利的!願這場聚會 神帶給大家今生祝福百倍,來世得永生!會後與獻平牧師及姚師母合照作為紀念!


2/10建堂進度---黃牧師拍攝


一樓牆外模施工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2/9建堂進度--- 一樓樓板養護


探訪小組出發前先至建址與工頭一起唱詩歌【感謝主﹗讚美主﹗】禱告﹑合影。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建堂進度

一樓樓地板灌漿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2/5-2/6 建堂進度

2/ 5 一樓水電配管地坪整理




2/6 一樓地坪配鋼筋.下午鋼筋查驗

簡林足姊妹〈藍傳道的母親〉告別禮拜

禮拜地點: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民權東路與建國北路交叉口〉大覺廳
禮拜時間:二月七日下午二點

主內 簡林足姊妹生平簡介
我們的母親簡林足姊妹,生於主後一九二九年十一月六日,臺北市陽明山人,於二OO九年一月二十一日凌晨三點安息主懷,享年八十歲。
母親的童年因家境困苦,自小送人作養女,十八歲與父親結為婚配,婚後育有一男三女。父親在我們還小的時候就不在我們身邊,奶奶及我們四個孩子,全靠母親一手照顧、扶養長大。母親常說:『天公疼呆人、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平日她作點小本生意,晚上則幫人洗衣服;每當夜裏魚陣來時,便在魚罐頭工廠兼差來貼補家用。直到一九六一年三十二歲時,進入公路局第四區工程處伙食團,始有份穩定的工作,遂於一九八八年,以公務人員身分退休。之後,便一直與我同住,還幫忙照顧孫子,目前孫子已經長大成人,業已畢業在職。母親一生敬畏神,愛人、忠心盡職,犧牲奉獻,實在是兒女們莫大的祝福。
母親心性溫和又堅強,非常孝順奶奶,奶奶因有血壓高的疾病,家裏有好吃的菜餚都留給奶奶享用。奶奶一直都很健康快樂的跟我們生活在一起,看著我們長大,直到八十餘歲。母親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不要結怨,也囑咐我們在學校與同學要保持良好的關係。在職場上她時常以愛屋及烏的心情,照顧那些離鄉工作的青年人,她相信神一樣會感動人,照顧不在她身邊的孩子們。母親一生傾其全力愛她的四個孩子,並延續到每一個孫子,甚至是第三代的曾孫都滿披恩澤。
母親從小就有敬天的態度,並有憐憫幫助人的胸懷,而後這影響我們兒女們尋找真神、追求真理,並願奉獻一生成為事奉神的人。母親信仰的轉變乃是經過一些過程,有一次,她為著三女兒毅里,不吃傳統拜偶像的東西而責備她,但是後來她也承認,多年來拜了那麼多,也不知道自己在拜甚麼?從此,母親毫無攔阻並祝福鼓勵毅里,專心跟隨主耶穌的道路。我的妹妹,曾多年向她傳講主耶穌釘十字架的大愛,以及耶穌基督這位神的兒子,從死裡復活的真理,最後她接受主耶穌作她的救主,並住在她的靈中,作她一生的主。過程中,母親曾多次經歷主那復活大能生命的醫治,我們也常為此一起禱告並感謝神!
母親不僅經歷主在身體上與環境中奇妙的引領,也隨著兒女研讀聖經來認識祂,藉著呼求主耶穌的名,並在召會弟兄們的扶持裡,於主後二OO八年十二月十八日在中和的住家,已八十歲的高齡,與我一同信主受浸得救。我們並於今年一月二日拆除了家裡的偶像,使我們能全心歸向神,並服事又活又真的神。當時母親雖然身體軟弱,但仍在床上坐起禱告讚美神!
母親罹患肺部腫瘤,但因擔憂治療的痛楚,而不願前往醫院療養。在末了一個多月裡我都睡在客廳,母親一有需要,我便立即起身照顧;妹妹與妹婿們也經常回家陪伴母親。今年一月十九日下午,母親因病情轉趨嚴重送到雙和醫院急診,隨即轉入加護病房觀察,翌日下午六時,當我們去看望媽媽時,她的臉上充滿安詳,眼睛明亮,我們憑著信心與她說話,她也很清楚的用眼睛向我們示意。之後,我說,媽媽安息的睡吧!放輕鬆,耶穌要來將您取去!就在二十一日的凌晨三時,在兒女們的詩歌聲中,母親安息主懷,永遠與主同在。
長子世松 長女月娥 二女季霜 三女毅里 叩述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新春開工:探訪小組前往---

探訪小組新春第一站前往【許杜訪秀姐】的女兒家,為她及家人還有所開的店祝福。

願 神的愛進入他們全家族每一個成員的心。

第二站兵分三路:

1.藍傳道、淑靜、資惠探訪朱媽媽。

2.牧師、師母、佳燕、金里前往【中和】安養院探訪金里的鄰居【奶奶】。

3.志祥、美秀探訪好幾週沒到我們中間的金華姐。

2/2建堂進度---黃順忠牧師拍攝

一樓土方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