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請為Ruth禱告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shianghueiyu
To: 吳智惠
Sent: Wednesday, April 30, 2008 2:43 PM
Subject: 親愛的台福人:平安

親愛的台福人:平安
1. 請(迫切)繼續為為丁昭昇長老娘禱告求上帝醫治並賜力量,她將在5/7/08作第二次的化療(Please continue to pray for her 2nd cycle chemotherapy on May 7)。
2. 我們看到丁長老在這事件時,仍然堅守崗位,為台宣2015-100而努力,每天仍然收到他的E-Mail,仍然接到他的電話(或Skype)關懷與事工。另人感動。
嘉南 象輝 智惠 敬上

Ps:下為摘錄自e-mail(丁長老的兒子名為Henry)

Let's praise the Lordd and continue to wait for His mercy.
Emmanuel,

His Servant,
Felix Liu 劉富理
Tue, 29 Apr 2008 08:58

Praise God! My mother has been transferred from ICU to the oncology ward.
Praise God! Her red blood count has gone up from 9.5 (after the transfusion on Saturday) to 11.0 on her own blood production.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t went up on its own without the help of the blood transfusion. Though the levels are far from normal, it's still a praise that's it gone up. First time since last November!
Praise God! She is in good spirits. We watched some Dancing with Stars and watch the Lakers beat the Nuggets. It was nice to spend time with her. The specialist will see her tomorrow and determine whether she will need any special procedure for the area of infectious. The doctors may or may not release her to go home tomorrow. It depends on her area of infection. At least she is off of all antibiotics and IV and freely moves about.
Thanks for you prayers.
...Henry
Tue, 29 Apr 2008 08:21


Dear All,
Thank God and thank you for your prayers. Yes, Ruth is my wife's name. She looks very normal now but I was so scared to see her not responding to my question but with a very funny look yesterday. It was a blood infection. Please continue to pray for her 2nd cycle chemotherapy on May 7 if her condition is all right. Thanks again and God bless.
Charles
4/26/2008 11:28 PM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阿敏的店【海安路一段129號】

4/21星期一下午探訪小組先到教會建址禱告,除了為建堂禱告之外,我們也會隨聖靈的引導為弟兄姊妹的特殊需要代禱。由於金華姐後來才加入,得知她正面臨去美國與否很難抉擇的處境中,金里提議大家一起為她同聲開口禱告,過程中身心靈低潮的美秀先得安慰,我們以「常常喜樂」這首詩歌作為結束。我們感受到在一起奔走天路時有屬靈姊妹陪伴、扶持,一起同哭同笑,淺嚐到在地如在天的滋味,真是 神恩典的祝福!

所以,我們比預期幾乎晚了一個小時才到約好的「阿敏」開的冰店。說起探訪「阿敏」也是 神的安排,因為4/20主日時,好幾星期因身體欠安沒來的「朱媽媽」(獨居,八十幾歲了的姊妹)出現了,而且身旁還多了一位美麗大方的小姐(彩慧姊妹)陪伴。會後,得知她是「朱媽媽」的鄰居,在「彰師大」上班且是基督徒;因知道朱媽媽雖然身體好多了想來教會,可是沒人陪,不太敢出門,所以就主動陪朱媽媽來教會。感謝主!為朱媽媽安排了一位好鄰居。後來也得知「彩慧」姊妹的爸媽雖不是基督徒,但是媽媽這一邊的上一代是基督徒且在看西街教會做過長老,媽媽的心是柔軟的。所以抄下家裡電話盼望有機會能探訪她母親「阿敏」。

一群6個姊妹進入窄小的店面立刻充滿熱鬧的景象。「阿敏」還直誇我們這一群很「喜樂」(她一定沒看出,十幾分鐘前這一群姊妹彼此代禱時流了很多感動的眼淚)。大家各自點愛吃的冰品,邊吃邊聊,隨後才自我介紹,與「阿敏」話家常,得知「阿敏」早年是跑單幫專門替有錢人家的婦女出國挑選衣物(怪不得「阿敏」氣質不錯!),後來利潤沒哪麼好,而且很辛苦,就收起來了,改在自家的店面賣冰品。她堅持豆腐冰或加料都是自己親自熬煮的。我們吃的很放心,也覺得像是去好朋友家的味道,想必是因她的親切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忘記了我們其實與阿敏不熟,是來探訪的。
最後我們一起唱詩歌及徵求同意,為她的店及家人祝福,並於店前留下倩影。弟兄姊妹們猜猜看?誰是「阿敏」?有機會到「阿敏」的店吃一碗「抹茶豆腐冰」加「紅豆」才30元,這不是廣告,乃是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喔!

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蕭牧師夫婦第二週行程

4/14(一)
蕭牧師夫婦直接從高雄到金里姐的探訪小組聚會(蕭牧師夫婦、藍傳道、美津姐、金里、淑靜、佳燕、蘭香、美秀共9人)傳講啟示錄5-7章,提到七年大災難,更佐以閱讀片段有名的暢銷小說《被遺留下來的人》(Left Behind),嚐試進入聖經中最難懂的一卷書,窺探其中一點點的情境。結束後,我們一起到教堂建址禱告,感謝主的帶領,建堂事工因著黃德成牧師的大力幫忙積極的往前進。接著淑靜更是有感動邀請蕭牧師夫婦及美秀到她家,品嚐聖恩親手下廚作的晚餐,並與淑靜媽媽認識。由於一天的勞累,美秀先帶師母回去休息,蕭牧師繼續與聖恩個人談道,關心瞭解聖恩為何尚未受洗,直到九點多,聖恩才陪同蕭牧師回來,並在志祥家取蕭牧師所寫的安提阿傳奇電腦檔,答應帶去彭佳嶼看。

4/15(二)
中午12:30由顏醫師開車載蕭牧師夫婦,接受廖先生(慧麗先生尚未信主)邀請親自下廚準備一桌精緻的菜餚,接續上週見面未完成的話題。三點多回來,片刻休息,與志祥夫婦一起到成大醫院探訪顏醫師的鄰居林喜郎先生因糖尿病腳指感染需截肢住院,我們在其病床邊與林先生的大媳婦及大孫子(光電博士目前在中研院上班回來看阿公)還有看護一起唱詩歌【天父恩典真正大】。林老先生很喜歡,我們又加唱了一首【若是有祢在我的生命】,最後我們又為他禱告求神的恩典醫治並手術順利。然後,立即趕到安平區的異人館餐廳與蕭牧師的高中同學晚上7:00敘餐。其中一位薛先生的兒子讀到成大二年級回應神的呼召奉獻去讀台南神學院目前在草屯教會牧會,薛先生本來很失望,現在知道過去學業表現優異的蕭牧師,也是放下回應神的呼召,薛先生很好奇想瞭解個中原因,所以特別約了幾個老同學一起用餐。整個過程蕭牧師解答各樣好奇的問題。因蕭牧師很盼望志祥夫婦參與,可以繼續與他的老同學有機會連上線,甚而帶到教會來。

4/16(三)
8:30美秀載蕭牧師夫婦到乃昌兄所開的牛肉店,與鴻烈美津夫婦一起享用美味新鮮營養的牛肉湯,佐以炒青菜配上肉燥飯、滷蛋及油豆腐,桌前我們輕鬆閒談,很愉快又飽足,謝謝乃昌兄的愛心總是在接待傳道人上很慷慨。10:00因乃昌需到高雄調音,所以大夥兒就一起離開,美秀載著蕭牧師夫婦去探望美秀的母親,言談間,幫助美秀的母親堅定其信仰,並關心她心中對其大兒子及三兒子的重擔,剛好後段美秀的三哥從協繪畫圖回來,因已中午了,就一起為其母親最近的暈眩及三哥禱告求神憐憫與醫治。中午牧師夫婦下午因早餐太豐富還不餓所以就省了沒吃,回來休息,預備體力。晚上,應蕭牧師的要求,還安排了一場對志祥的泰籍學生傳福音的聚餐,詳細可參考志祥的探索部落格http://iic-cnu.blogspot.com/

4/17(四)
10:00訪劉隊(金里的大嫂,也曾是教會所在地萬昌里的里長)訪談中,蕭牧師一直稱讚劉隊,雖然目前沒有當職,但依然熱心關懷社區的需要,也鼓勵我們未來可以與她一起配搭作社區的關懷事工(妳可知道?萬昌里約有一千多戶三千多人,而65歲以上的人就超過500人,真可說是老化的社區)。隨後我們順道訪金里家對面的黑美人肉燥飯,雖是短短的停留,但見識到薛老闆的健談及他自己的一套認知,但是我們能作的就是與鄰舍保持美好的關係,等候神自己動工的時間。
下午4:00載蕭牧師夫婦繼續探訪的行程,來到李媽媽的家,我們感受到李媽媽的熱情與喜樂,李媽媽七十幾歲才因前任牧師黃蕙蘭的帶領信主,但是雖不認識字可是愛主的心一直在成長,關懷鄰舍的心也不落人後。所以,藉此機會李媽媽特別帶我們到隔壁去探望得到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阿玲,扭曲變形的身影叫我們感嘆疾病的可怕及憐憫她長時間受到的折磨,蕭牧師花很長的時間作見證,談及他自己如何經歷死陰的幽谷,如今仍然存活可以為主作見證傳福音,最後,帶領阿玲一句一句跟著蕭牧師作決志禱告,來依靠上帝成為上帝的兒女,把餘生奉獻給主用。此時師母已放聲大哭,阿玲也淚流滿面。最後教導阿玲不僅領受祝福,凡是來看她的人,她都可以學習簡單的祝福禱告來祝福人。探訪之後蕭牧師鼓勵李媽媽可以成為耶穌的門徒,並教導李媽媽或教會有一小組在阿玲家聚會,相信神必要大大作工。有嚴肅也有輕鬆,李媽媽沿路還一直為天氣禱告,希望不要下雨,才可以帶蕭牧師夫婦及美秀到花園夜市(聽說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夜市)的小統一吃牛排(李媽媽的大兒子所開在夜市也是小有名氣),享用美味可口的排餐,加上媳婦的熱情,還點了臭豆腐、黑輪、水果,吃得好飽足。接著藉機逛逛夜市,因有毛毛細雨,所以沒有平常熱鬧,不過還是可以稍微感受到台灣夜市一邊吃東西一邊逛的特有風情。師母隨後,我們又回到牛排攤與後到的李媽媽女兒見面,很訝異的是向來忙碌的女婿也出現了,他們知道李媽媽接待蕭牧師夫婦,所以特地從另一間店趕來與我們見面,你們知道嗎?當蕭牧師得知女婿接觸教會慕道很久尚未決志受洗,就問原因,結果女婿說其實隨時都可以,就這一句話,蕭牧師立刻感動帶領吳先生作決志禱告,本來有點想脫逃,但是蕭牧師的誠意,吳先生並沒有拒絕,就這樣一句一句跟著禱告感謝讚美主,相信有一天他回憶信仰的旅程時這一晚的經歷必被紀念。

4/18(五)
明日蕭牧師即將回美國,也顧念蕭牧師連日的心勞,所以白天就沒排探訪,但是晚上七點仍然有豐盛小組的一家一道菜的聚餐,大家並沒有刻意安排卻沒有重複。金里的生魚片,淑靜的北平烤鴨及涼拌洋蔥,美秀的炒米粉、燙青菜、烤柳葉魚,藍傳道的炒花椰菜,還有香甜的鳳梨,佳燕的依特蕾各色奶酪及明新鳳梨酥,金華姐除了帶她熬的春筍雞湯之外,還特別買了5顆剛初熟的土芒果,要給蕭牧師嘗鮮,相信蕭牧師一定可以感受到豐盛小組姊妹的熱情與貼心,在飽餐之後,我們並沒有查啟示錄,而是輕鬆中更多的瞭解蕭牧師夫婦,知道他們是如何認識、進而結婚的,還有一段主題,就是讓佳燕分享她最近如何在一次先生的邀請中,為主坐見證傳福音,及為某位里長將要開刀,在眾人面前代領禱告(願下次有機會讓佳燕姐到教會分享激勵更多人)。最後我們為這兩週蕭牧師到訪所走過的及陪我們一起接觸的每一個人一一禱告,求神繼續預備,開福音的門,我們也彼此祝福結束今晚的聚會已是11:00點了。蕭牧師知道佳燕的先生會來載她回去,還特別等著認識她先生。

4/19
蕭牧師夫婦中午搭高鐵到桃園機場回美國

後記
弟兄姊妹我不知道你讀到此,是否受到蕭牧師傳福音熱切給感動,這兩週美秀有此恩典從頭陪到尾,沒有聽到一句喊累的話,不怕苦不怕熱,反而看到他是隨時注意人的需要,只要是對方尚未信主,他就是傳福音作見證,或傳講神的話語。美秀深切的感受到他對靈魂失喪能受拯救的熱切盼望,美秀更感動的是,他們夫婦並沒有得到任何教會的經費支持,只是因去年曾來訪,知道台南台福教會的需要,加上去年他們離台之前神安排了一個巧合的機會,讓他們遇見了過去他們所帶領造就的學生,如今已是GOOD TV重要同工,邀請他們再度於今年回來上節目錄影,就如同他自己的分享,在他看似不可能的情形下,他們踏出信心的一步,神為他們預備很多很多傳福音的路,不僅上GOOD TV,也到佳音及遠東廣播電台去錄音,還有台中、高雄也為他們開傳福音的路,將邀請他們暑假July8-July11再回來主領《啟示錄的故事》大學及青少年夏令營,這是他們連想都沒有想到的。他們也相信,這是聖靈的引導,是到美國三十多年之後,回台灣傳福音的的時機,這樣為主擺上的生命及傳福音的腳蹤,何其佳美,你感受到了嗎?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生日快樂

阿芯

台南台福沒忘記今日是你的生日
願上帝的恩惠與慈愛與你時時同在
★★ HAPPY 18﹗
暑假等你回來幫忙英語短宣6/30-7/5

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建堂事工進度報告

今天召開建堂委員會會議,除了志祥、文傑、秀敏、瑋玲、乃昌五位建堂委員之外,還有黃德成牧師 (本教會建堂顧問牧師)及蔡榮堂建築師。會中達成以下決議:

1. 請蔡建築師按原案下修工程造價

2. 招標時程
(1) 4/18: 蔡建築師寄達所有招標資料
(2) 4/20: 3:30 pm建堂委員會議(含黃牧師)/錫安旅行社(吳瑋玲);將討論建造合約及議價規則 (最低標或合理標)
(3) 4/21: 受邀請包商領標單/錫安旅行社
(4) 4/30: 包商繳回標單/錫安旅行社
(5) 5/4: 4:00 pm 公開議價/台南神學院

3. 包商建議名單計五位,請委員分開邀請

4. 鄰房鑑定提出申請

以上,請為合適包商及合理造價尋求禱告。

志祥
4/13/2008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蕭欣忠牧師夫婦來訪第一週

4/7蕭牧師夫婦搭高鐵約中午到台南,很抱歉因美秀忙碌,只好先接回家等候,直到兩點才到金里家吃中餐(牧師點鍋燒及師母點鱔魚意麵),之後直接在金里家探訪小組的聚會中,先與我們分享他台灣行前兩週的行程,神為他預定的GOOD TV錄影服事的工場(去年蕭牧師認為不太可能近期再回來,但神奇蹟似的預備)及沒有預期的到佳音及遠東電台錄音分享安提阿教會的傳奇。另外,也額外的在台中有企業界老闆組成的小組教會及正在談是否在暑假是否有青少年的營會主題是關於啟示錄(4/10台中來電已確定七月初有一場聚會)等等。聚會後段,蕭牧師分享啟示錄12章及以賽亞書13章,略提到世界宣教及台灣基督徒與世界宣教的關係,而我們正處於關鍵樞紐的地位,要如何在現今世代預備自己等候主再來,用神國度的眼光關懷世界的角度來看宣教,相信與會的姊妹的眼界一定被擴展了。

4/8蕭牧師夫婦參加在乃昌家的喜樂小組分享,會後碧容請吃簡餐,美秀載大家去吃體育公園旁的杏仁豆腐冰。

4/9中午蕭師母與淑靜金里在教會所在地禱告及社區探訪

4/10上午蕭師母與金里藍傳道探訪阿卿;下午與淑靜藍傳道探訪楊媽媽。

4/11蕭師母與淑靜、金里及藍傳道探訪在民權路上的金華。
中午乃昌、顏醫師夫婦及秀敏姐於伊都日本料理宴請蕭牧師夫婦,飯後路上巧遇慧麗姊妹(本來約好4/10就要去,可是慧麗姊妹因需就醫臨時取消,然而神的愛仍然臨到),隨後到她家與其先生有很不錯的分享,還約定下週二(4/15)中午三位男士要在其家一起用午餐(廖先生要親自下廚)泡茶聊天。願 神祝福使用下週二的聚集。

晚上豐盛小組,「國清」的出現,藉由談台灣政治而進入到路加福音第五章「耶穌召首批門徒」,如何使門徒來跟從祂,特別是請國清讀5:5下半句「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是門徒的回應,所以才得以經歷 神,俯伏在耶穌膝前,因此一批門徒毅然決然的放下一切,跟從耶穌。最後更藉著馬可福音16: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來鼓勵弟兄姊妹在現今的台灣雖有政治亂象及憂心,但神的眼光焦點仍注視著我們(真是不可思議,2008年有多位世界級的佈道家相繼要到台灣來),神會使用台灣的人才在宣教上有份(小小的台灣確有很多的第一)。我們就是預備自己與神建立暢通的關係,隨時等候神的差派。

4/12-13蕭牧師夫婦至高雄講道

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禁食禱告的迴響-藍毅里傳道

緣起:這回教會禁食禱告,最主要是教會要建堂,弟兄姐妹需要同心合意,自然想我需要禁食禱告,在禱告間主感動我有二個人可以成為我禱告的戰士朋友,當我跟她們提禁食禱告,她們誠然願意,感謝讚美主!主席及小組群也都覺得可行,於是國曆新年開始,我們三個先作‘七天禁食禱告’以認領餐數〈早、午、晚〉剛好每人每天認領一餐,七天下來,都異口同聲說:很棒!靈裡很有得著。之後我和金里一起尋找“教會四十天禁食禱告”的時間是2月12日到3月22日,大家都過完舊曆新年,一個新的開始很適合,更奇妙的是最後一週是耶穌受難週,最後一天是總統的大選日。

記得剛開始尋求從聖經中認識有關 神所喜悅的禁食禱告並且預備心,也透過講道及週報消息來預備及引導弟兄姐妹的心,進入這一次的禁食禱告。一路上聖靈引導著我由淺入深的閱讀:
1.崔子實牧師著:禁食禱告的大能
2.白立德牧師著:悔改求復興
3.撒督孫大索著:重要的屬靈操練禁食禱告
4.麥海士著:禁食禱告隱藏的大能
5.畢邁可著:禁食的獎賞
是神的恩典,藉著禁食與主相親, 神許多的光照更新、靈裡復甦、清心敏銳,真是美好!當然也有屬靈爭戰,但主感動我要與一同禁食禱告者一起在靈裡作突破性的爭戰代禱,雖付上代價但覺得無比甘甜喜樂。

這期間 主繼續引導我,用兩本小書與弟兄姐妹分享:
1.諾曼皮爾寫的改變人生的四十句聖經節〈建堂的這一年實實在在的把這些經文吃進心靈裡,同 時也去分享給親朋好友〉
2.宋尚節牧師寫的建殿木料〈弟兄姐妹要與 神建立親密的關係,裡面充滿基督的愛和基督的話,方有信心緊緊跟從主,完成主的託付。〉
我自己在主裡面深深受感動的心是我沒辦法形容的,我知道祂做了奇妙的事,對屬靈的領悟更透亮,服事更精準有力。

禁食禱告最後一週〈受難週〉恩典最大,透過聖經的描述,體會主在世上最後一週,每一天的生活,深深感受到主甘心順服、忍受痛苦,及祂榮耀得勝的愛。在家庭也有奇妙的事發生,先生每早晨六點四十就出門,早餐都他自己外面買,在禁食的日子,主開始帶領我每早晨起來做豐富的早餐,讓他帶去上班,而且是每天不同的菜色,一直到現在都很歡喜快樂的做這件事。還有一些奇妙的境遇,有主的賞賜也有教導,就不一一述說,但感謝神賜下寶貴的提醒,與大家分享:
1.每天要為一件〈人or事or物〉感恩,並禱告主寶血遮蓋著全家人。
2.每日用靈修所領受神的話語,為自己、家人、弟兄姐妹作禱告。
3.常用方言和靈歌更深進入屬靈領域,勝過靈裡一切的睏盹艱辛。
4.守完全的主日。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 以耶和華樂。 其他六日,勞碌作一切的工。
5.需要與清心禱告者一同聚集在主前,作有力量的代禱工作。
6.更深悔改得到潔淨,喜愛公義、恨惡罪惡, 神將用喜樂油來膏抹。
7.女子啊!你要聽、要想,要側耳而聽,不要記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王就羨慕你的美貌,因為祂是你的主,你當敬拜祂。

深信我們弟兄姐妹是一起往前行的!每個在禁食禱告的過程中都有自己的經歷及生命的改變與得著。
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