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平安夜







12/24晚上志祥與美秀準時到達民權路建堂現址,看見八位教會姊妹戴上聖誕帽,穿上粉紅色台南台福教會專用背心,早已興奮的等在那裡。我們一起先潤潤喉、練唱「平安夜」及「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兩首歌,藍傳道不僅要大家唱熟,還要背起來呢!感謝主!我們很快就背起來,記憶力不錯,出發前大家同聲開口禱告,最後由志祥帶大家禱告,求主祝福我們的腳步,無論我們走到哪裡,凡接待我們的求主的平安喜樂與救恩臨到那個家。目前教會舊建物已拆除,新堂尚未建立,為此也特別宣告,求 神綑綁一切黑暗的勢力,挪去一切的攔阻,保守我們傳報福音的腳蹤,每年持續進行。

由教會建堂所在地沿著民權路往東至東門圓環折回,短短的五百公尺我們花了兩個小時。沿路讚美主,將喜樂與大好消息分享給開門的店家,大都歡迎我們的祝福與唱詩,志祥是專屬攝影師,共拍了54張相片(請點選相簿 即可觀賞)。妳看到了什麼?平安夜、聖誕節應該不是這種氣氛才對啊?!不用訝異,民權路是台南市的老街,而民權路一段更是滿佛具店充的街道,所以我們正是進入一家家專賣偶像的商店,遞上小小禮物,內含福音單張及幾顆高級的糖果餅乾,藉此傳報主耶穌誕生的好消息。感謝、讚美主!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就如耶穌自己說:「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神感動台南台福教會選擇繼續豎立在這一條路上,我們領受到主耶穌仍然愛他們,不願他們沈淪,乃願他們也得拯救,愈黑暗的地方愈需要光,不是嗎?台南台福教會每年在民權路上報佳音,正是主為要得著他們的前曲(建立關係、鬆土的工作)也藉此思索如何能夠在這社區發光作鹽,見證主耶穌是獨一的真神,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

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訪金華媽媽

金華姐到芝加哥之前,再三叮嚀探訪小組姊妹們有空打電話給她的媽媽,特別是晚上睡覺前能夠與李媽媽聊聊天並禱告,願 神賜給李媽媽有個好眠。金華姐雖剛信主,然而積極熱心參與關懷與探訪的服事,相信弟兄姊妹都看見了。

訪談間知道李媽媽因是鄰長,且固定會到孔子廟運動,所以活動不少;她只擔心晚上小偷進來,她還說不怕死,只怕小偷傷她,因為她怕痛,聽得大家笑哈哈。李媽媽也說了很多心中的掛念與憂愁,探訪小組不能幫她除去心中的重擔,但是主耶穌可以,我們一起唱詩歌、禱告,求主的愛臨到李媽媽身上,願李媽媽試著禱告將一切重擔卸給 神。兩個小時好快就過去,結束前,我們想要與李媽媽一起拍照,她還推辭說一頭白髮不好看呢!但有一姊妹說李媽媽穿紅色衣服很好看,一點也不老。李媽媽就不再推辭,開心的與我們合照。

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長青頌〈台語 /望春風調〉


人生七十才開始
八十滿滿是
九十算來無稀奇
一百笑瞇瞇
六十算來是小老弟〈妹〉
五十孩仔嬰
四十睏在搖籃內
三十才出世

摩西四十歲以前住在皇宮裡
四十歲到八十歲為岳父牧養羊群
八十歲回應神的呼召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

無論你今年幾歲
你相信你也可以有一份獨特的召命來回應神的呼召嗎

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大長成安親班

12/3探訪小小組開著福音車來到了大港國小附近的大長成安親班,我們探訪了好久不見的芝華,她依然親切可人。早在幾年前,由於她妹妹的家是個基督化敬虔的家庭,也一直為芝華的信主禱告,所以她的心田一直是柔軟的;當時的她只是純教書比較常參加我們的聚會。現在由於她開安親班的關係,非常忙碌,所以時間上安排的很緊湊,這一次只有一個小時見面的時間,但是她很樂意地接待我們。願 神使用這次的聚集,一起分享、唱詩、禱告,有神同在的喜樂與安息,對她而言她並不陌生,願讓芝華再一次重溫,感受到 神的愛。

其實這次能去看她,是因十月份她有機會再度前往加州探望妹妹,巧遇劉富理院長,而劉院長也再度為她的靈魂禱告,因而百忙中仍轉告台南台福教會盼望能再度關心她。這就是台福的精神,可見每一個尚未得救的骨肉之親,都是我們的負擔,是我們提名禱告的對象,聖靈也一直不時的提醒我們,我們的主是在意每一個人靈魂的得救與否。感謝主! 神是信實的,祂必成就祂所應許的, 神的耽延是不願一人沈淪,乃願人人悔改,信主得救。

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上帝的愛源源不絕


哇!上帝的愛何等豐盛!
年初至年中建堂的事工雖有延遲、挫折,但弟兄姊妹及同工沒有因此退縮、逃離。願意學習安靜持續禱告,倚靠上帝的憐憫。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差派天使到我們當中來激勵堅固我們,從9/26遠自美國的黃定妹傳道(願為主燒盡,也不願鏽壞)沒有預期的出現開始,接連著周景聲夫婦(願回台灣還福音的債)、蕭欣忠牧師夫婦(啟示),還有上週孫瑞利長老夫婦和他的同工政雄夫婦(青松異象:人生七十才開始)連續的到訪關心,可以看到上帝的恩典一直澆灌給台南台福教會,知道我們的欠缺,賞賜給我們各樣的需求,使弟兄姊妹的信心愈來愈大,更讓兄姊妹清楚的看見,建堂之前有一群基督的精兵要先被建立起來。今12/2主日神更差遣遠自佛州的吳詩聰長老(以亞居拉、百基拉為題)來為我們證道鼓勵弟兄姊妹學習這對夫婦愛主、愛主工人的好榜樣,鼓勵我們能進一步的開放自己的家成為接待人、造就人、傳福音,有神同在的居所。感謝主!其實從吳長老的分享訊息中,就是現在,我們已從他身上看到了一個好榜樣。願台南台福的弟兄姊妹都能成為上帝的愛子,是祂所喜悅的!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輕鬆(青松)聚會





11/28感謝台福青松會會長瑞利、素玉長老夫婦及同工政雄、惠玉夫婦的關懷,雖天氣濕冷,我們一行23人一起參與在文化中心音樂圖書室難得的輕鬆聚會,觀賞完影片【兒子的大玩偶】第三部曲:蘋果的滋味,之後每個人都很有感觸的分享:一個貧窮落後的台灣,一顆蘋果可以買四斤米的年代,與現今台灣物質豐富的社會對照,想到什麼?心得並唱【青松頌】及活動筋骨-跳讚美操配【不老歌】。會後還至齡香姊家享用她為大家預備豐盛美味的台南小吃(進福鱔魚意麵、包仔錄的水晶餃、東菜市場的春捲、魚丸湯及水果),其間還為麗英姐慶生,是很特別的含有龍眼乾的小蛋糕,一個人一個,吃不下沒關係,很方便外帶呢!餐後聯誼座談,自動分成小小組,談的不亦樂乎!最後由瑋玲姊妹自動來個餘興節目,高歌一首日本曲子,看得出湯伯伯、康媽媽、江媽媽最開心。感謝主!賞賜我們這麼美好的相聚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