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照顧者與被照顧者


三哥剛出爐的水彩畫:鄉村古厝



台灣古早味的米糕粥






探訪小小組再一次來到陳媽媽的家,佳燕姐直稱陳媽媽氣色好並問:「有沒有擦口紅?」知道陳媽媽只是薄施脂粉沒有擦口紅,大家直誇她皮膚好。就這樣,大家好像是一群熟識的姊妹,大談陳媽媽如何保養,保養品、粉底、乳液、過敏用藥皂….是什麼品牌?陳媽媽不厭其煩的一瓶一瓶的拿出來秀,哇!有紐西蘭的綿羊油、美國的乳液、和來自新竹古早的挽面粉…..姊妹們七嘴八舌談得不亦樂乎!陳媽媽這時想到接待大家吃她親自煮的古早味甜米糕粥(熬糯米加龍眼乾,吃前要滴上幾滴米酒的那一種。)熱騰騰端出來,大家又是一陣驚訝,在下著毛毛雨、冷冷的下午,真是最佳點心!佳燕姐還特別ORDER了兩碗帶回家要給老公和兒子吃,接下來可想而知,姊妹們自然的將話題轉到吃的,從甜的談到鹹的,問陳媽媽如何做,佳燕姐特別用心逐一的把食譜記錄下來。要不是天色黑得早,及時間的關係,大家得回家料理家務煮飯,離開前我們仍不忘與陳媽媽一起唱詩歌(平安如江河、我的力量我的山寨),這時三哥從樓上下來帶著他剛完成的水彩畫,姊妹們又是一陣驚訝,每個人又是七嘴八舌搶著讚美肯定他。佳燕姐還提出邀請:「或許可以請癲癇協會去文化中心開畫展呢」。感謝主!對陳媽媽而言自三哥九歲患癲癇之後,三哥成了陳媽媽的重擔,陳媽媽需要要照顧他一輩子,可是從探訪的姊妹們的眼光而言,卻看到了86歲的陳媽媽有一個兒子隨侍在她身邊陪伴、照顧她。此刻的這一幕誰能分清楚,誰是照顧者?誰是被照顧者?
願陳媽媽能時時記起 神恩典的手從來沒有離開過她,曾帶領她走過各樣的愁困患難,賜福與她及家人,願 主堅定她的信心。(陳媽媽自去年底已不再拜偶像,但為了仍有尚未信主的家人及和諧,所以尚未除偶像。) 」



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總會來的關心與支持




11/23下午兩點半,遠從美國總會來的陳慶霖長老夫婦由台宣王麗琮董事長、南區區牧劉清峰牧師夫婦、南區區長游象飛夫婦及幾位同工陪同與台南台福教會的同工在南門庭院享用遲來的午餐〈下午茶代替〉藉以瞭解台南台福教會的現況及建堂的需要,雖只是短短一個小時的談話〈一行人還要趕行程繼續關心其他教會〉,仍然感謝主!雖台南台福教會無牧者又要建堂,但我們並不孤單。看到牧長們奔波的辛勞,我們已感受到主的愛。在台福大家庭裡我們有分於搶救台灣骨肉之親靈魂的異象裡是有福的。

2007感恩節聚會



藉著2007/11/25主日感恩崇拜的日子,台南台福弟兄姊妹享受到主裡的愛。不僅有遠從基隆來陳獻平牧師主禮的聖餐,更歡迎美國柑縣台福孫長老、素玉姐夫婦,再一次回到我們當中一起數算主的恩典及喜樂小組婆婆媽媽們的獻詩和勁舞,中午金華姐預備了豐盛的愛宴〈惠比壽的壽司、首府熱騰騰的綜合丸子湯、親自採購的水果盒、布丁〉另金里姐大嫂親自做的竽頭糕,還有見證可聽,會後又到建堂現址禱告, 感謝主!是主使我們歡聚在一起,身、心、靈皆得豐富與飽足。(點選右方相簿觀賞更多相片)

喜樂小組最年輕的壽星*****Singing




壽星感言

每個禮拜二早上總是擁有特別期待的心情
因為喜樂小組中最有智慧的長輩們
總會在這時一起聚集在家裡
禱告讚美 唱歌跳舞
充滿著活力與朝氣 喜樂與歡笑
每次都有良好的交流及分享
雖然大家都說
我願意跟一群"加起來400多歲"的長輩們一起聚會很難得
但我卻視之為甘心樂意的服侍

非常感謝喜樂小組特別為我慶生
也感謝神使我能有這個機會參與喜樂小組的聚會
希望神的恩典能更豐盛 恩典滿溢在喜樂小組當中~

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進福繕魚意麵


在台南市府前路一段的進福繕魚意麵,遠近馳名,相信很多弟兄姊妹也都是此店的老顧客。
感謝主!因著金里姐與進福繕魚意麵老闆娘陳麗花比鄰開店且友好的關係,她接受我們的探訪,雖只是短暫的停留,藉著彼此認識、詩歌、禱告,我們相信上帝的愛已進入麗花姊妹(她有一嫁出去的女兒已信主,她樂意我們這樣的稱呼)的心田,願福音的種子能早日生根發芽。

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你想3 5 8 是什麼呢?

每個星期五晚上豐盛小組有固定的聚會,在11/16聚會中,由金里姊妹帶領破冰及敬拜,讓每位參與的弟兄姊妹感受到 神的全備和同在,真是美好!

敬拜中選了三首詩歌,依序為1.主阿求你側耳聽 2.千山萬水 恩惠相隨 3.等候神,隨著CD的旋律,我們邊唱,邊思想並詢問 神,【3、5、8】的意思是什麼?在一段安靜的等候之後,凡有領受的就分享出來。

你可知道什麼事發生了嗎?

神藉著【3、5、8】三個數字向弟兄姊妹說話:

※ 3(山,倚靠之意),5(我的),8(阿爸天父),全然的依靠我的阿爸天父。
※ 3(三位一體的 神,是完全、全備之意),5(十的一半:我是不完全、不足),但8(阿爸天 父)是一切的供應與泉源,倚靠祂的就不缺乏,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凡所需要的都要家給我們。
※ 基督徒要3(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5(每週五弟兄姊妹團聚在主前與阿爸天父連結),8(想到阿爸天父,想到兩個圓的連結,是天上與地上的連結,於是我們與阿爸天父同心)。
※ 3(三位一體的 神,聖父、聖子、聖靈),5(五位準備好油的童女,也想到志祥、乃昌、文傑、秀敏、瑋玲五位建堂委員。),8(馬太福音5:3-11的八福)願 五位委員儆醒預備好迎接領受 神的各樣祝福。
※ 3(三位一體的神,聖父、聖、聖靈),5(想到主的名:祂是創造者、全能主、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全地的神),8(挪亞方舟全家八口,是遵行主話的人於是全家八口都得救。)

看啦!上面的分享是不是很奇妙?!

弟兄姊妹你呢?你也可以和我們一樣,一邊唱詩歌一邊詢問並等候 神,聽聽 神向你說什麼?你領受到了什麼?若你願意,你也可以與大家一起來分享。

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探訪楊媽媽


最近得知楊媽媽腦部退化很多,已影響到她的生活起居,所以瑋玲姐與瑞珍兄除了積極的帶她到醫院做各樣檢查及治療外,也迫切的為楊媽媽信主禱告。願神的憐憫與恩典臨到,能在她頭腦尚清楚可以向其他未信主的家人表達並決志,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11/5下午探訪小組:藍傳道、佳燕、金華、美秀、淑靜(金里感冒中請假)並沒有照約定時間準時三點到「楊媽媽」家 , 那是因為美秀的疏忽 ,忘了探訪之前要先到建堂現址讚美禱告 ,所以我們遲到了,但是「瑋玲姐」、「楊媽媽」及看護「麗香」仍用甜美的笑容迎接我們。今年三月中曾探訪楊媽媽,當時從外表上看來,83歲的「楊媽媽」身體是硬朗而且很健談,還執意另選了一天請我們吃飯。在半年後的今日,乍見「楊媽媽」,姊妹們真的嚇一跳,與之前有差別,「楊媽媽」變瘦了,眼神有些僵直,然而不變的是她純真的笑容依然使姊妹們覺得很親切。過程中除了詢問關心她的現況之外,我們反覆唱詩歌『平安如江河』及『耶穌釋放』邊唱邊加上手指按摩操,大家一起享受在主裡的喜樂,姊妹們的熱情,看護「麗香」還說我們唱的歌很好聽,連「楊媽媽」額頭都流汗了,因時間的關係,探訪姊妹們需要各自回家準備晚餐,最後,瑋玲姐為我們照相禱告,答應近期再去看「楊媽媽」。更願 神挪去一切的攔阻,讓「楊媽媽」能如年初般那樣一起來主日崇拜、唱詩、聽主的道、享受主的愛。

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週一探訪小組前進C2P


10月29日下午兩點,藍傳道準時到達春美開設的C2P(COLOR, CUT&PERM)美髮店,美秀口誤說成CO2,還好只讓藍傳道花了一點點時間找就找到了,還是沒難倒她。

本以為春美三點約好的顧客會上們來,那我們只有一個小時聚集的時間,對我們這一群超愛分享的姊妹而言,一個小時實在有點緊湊。感謝主!春美看重與姊妹們的聚集,雖讓顧客臨時取消了約定,春美一點也沒有失望,與我們一起唱詩、禱告,並分享、討論探訪小組正在閱讀的「呼召與勇氣」一書第二章(追求整全),直至五點才結束聚會。

慕道友梅英的米其專業髮型造型開幕了

10月31日志祥、美秀、佳燕、金華、金里、淑靜一行六人共乘福音車,與藍傳道及一位來自平溪的弟兄,至永康慕道友梅英的米其專業髮型造型為其11月1日開幕作祝福的禮拜。


梅英是藍傳道長期關懷的慕道友,心田柔軟、渴慕主的話語,盼望她早日能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梅英於11月2日帶女兒一起參加周五豐盛小組聚會。

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資惠的個人見證

事奉神 是何等美

感謝主,賜給我有彈鋼琴和音樂的恩賜,雖然在整個學習的路程上去怎樣學習順福神帶領及許多的考驗,使我在音樂上有更進一步的成長,不但技巧要增長屬靈的生命也跟著成長。

我從國小六年級就開始接觸鋼琴,當時,又剛踏入教會的生活圈子裡,以前,小時候非常羨慕堂姊會彈鋼琴,感覺鋼琴是一個很高雅的東西。自從家中有了鋼琴,開始學習彈鋼琴以後,發現這條路是多麼艱難困苦,幾乎每堂課都以淚水相伴,(當時是教會的牧師娘) 啊-老師竟然從我的手掌敲下去,好痛ㄚ!但上帝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反而,又差派一個愛神、在教學上非常有愛心和耐性,不會把自己的情緒帶到學生的身上,用笑臉來對待每一位學生,以鼓勵來代替責備。也是我日後所接觸到如何去教導學生的重要原則。

在偶然機會之下,感謝神!加入台南台福這個溫馨的大家庭,當時黃惠蘭牧師鼓勵將神所賞賜的恩賜鼓瑟彈琴讚美祂的名,展開了服事之路,起初在小組中,有一次,與教會的兄姊去參加彰化台福的開設感恩禮拜,之後,回台中去參加彰化的主日禮拜,因而認識了麗琮傳道,因著她的邀請使我看見教會的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和等候神的應許。果然,神要把我的服事擴展到需要的角落。
剛開始總是會有第一次的經驗,緊張、狂笑、胡思亂想沒有把神放第一,這是在音樂會上令人不想看見的禁忌,當中,神要我去學習如何謙卑去面對神,放掉老我,定睛在神的面前用音樂來讚美敬拜,如同馨香的祭呈現在神的面前,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
聚會前的禱告是不可缺少必備功課,要有神的恩膏與帶領,不是靠著自己的才能和一切。禱告,另ㄧ方面,我覺得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神,不會給自己帶來緊張和壓力,在彰化和北斗的第一次給自己如同在演奏會的場合ㄧ般,有多麼緊張,要與帶領敬拜讚美的人,達成共識與默契。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在這個服事中,神要用我、操練我,要和神的心連成一條線,不是兩條線(和神的關係疏遠),好像我與音樂擺脫不了關係一樣,鋼琴就好像是我的朋友ㄧ樣。經常一個人在家或學校練琴喜歡自彈自唱,我非常享受敬拜神的感覺。

麗琮姊畢業典禮



秀敏、素美、瑋玲、資惠參加麗琮姊中台道碩畢業典禮